close

kyokai01kyokai02

話說 tim兄 我近排除了追新番外,還不忘積極地補完一些以往想睇、但又未有時間睇

的作品,今次要說的就是這套由 京阿尼 出品的 "境界的彼方",儘管已經是兩年前的作

品,但精彩度非筆墨所能形容!已經很久無遇過一套令我印象如此深刻的作品了,真想

痛罵自己為何這麼遲才去拜看...故事大綱主要是講述 "異界士" 跟 "妖夢" 的對立局面,

當中亦加入了男女主角的特別存在:男主角 神原秋人 是個 "半妖",體內存在著最強妖

夢 - "境界的彼方";而女主角 栗山未來 是個擁有 "被詛咒的血脈"、可操縱自身血液能

力的 異界士起初並以打倒 "境界的彼方" 為理由與 秋人 在學校天台開始邂逅 ~

kyokai03spkyokai04kyokai07kyokai06kyokai05

在故事後段 未來 進入 境界的彼方 後才展開最後高潮,雖然 秋人 跟未來 一直都在

命守護對方的命運,可惜最後因為 境界的彼方 要再一次進入 秋人 體內的關係、境界

的彼方 的世界亦隨之瓦解,未來 也隨之消失...這刻 tim兄 我真的淚奔了,難道真

愛就不能有個完美結局嗎?!直到最終回完結前三分鐘,我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...

kyokai08kyokai10kyokai09kyokai11kyokai12sp

不過可能群想給予大家一個 Happy Ending 的緣故,最後用一個稍為牽強的理由

,將 未來 帶到現實,秋人 的旁白說到:「我不知道這本就是命中注定的宿命,還是

栗山 同學努力的結果,或者說可能是我寄托在 栗山 同學身上的思念得以成功傳達,就

這樣、我和 栗山未來 再會了,如果這樣的二人僅僅限於這種關係便迎來了結局,一切

的故事也就不能像這樣存在了吧。」而至於 未來 真正是用甚麼方法回到現實,故事

並沒有詳細說明,而網上亦出現了各種不同的解說,當中最合邏輯的一個解說如下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再看一次推斷出來 未來 最後出現的原因應該是:體內有 境界的彼方 的人可以用強大的思念創造出:有著肉

體、沒有靈魂的人 (11集結尾有秋人的魁儡),當第9集未來進去 境界的彼方 的時候脫下了紅色眼鏡,但在

11集出現的時候卻是黑色的眼鏡,所以當 秋人 把 境界的彼方 吸回體內時、他也有了用強大思念造出來的

魁儡的能力 (?) 當 栗山未來 消失時,秋人 拼命去抓的戒指應該是寄宿著 未來 的靈魂 (因為那個本來就是

封住他強大力量的戒指阿),在最後他把戒指拿出來、戒指消失,就是把本來只有肉體沒有靈魂的 栗山未來

給還原 (有著境界的彼方的秋人不是不死之身 而是有極快的還原能力),所以最後一幕他才沒有戴眼鏡 (回

到了還沒進到境界的彼方前的未來),至於為什麼會在屋頂呢?是因為第一次相遇就是在那裡吧?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故事來到這刻排除萬難,秋人 跟 未來 終於能夠走在一起,相信大部份觀眾都

是在完美結局下落幕,假若你是沒有走去看劇場版,確實可以這樣認為、腦內

補完完美結局,可是...嗯...劇場版方面我還是另開一篇文章細說吧 ...(無奈)

kyokai16kyokai13kyokai14kyokai15kyokai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